IIsey

写文是为了正经,画图是为了沙雕!
更新随意、填坑随缘

【华武】华山教你如何勾引武当帮主(上)

将自己勾引一个华山入帮的经历润色一下,写成了这个,没想到就写了那么长……

每当一篇文完结时,评论里想看什么cp可以和我说,但由于我只玩过云梦和武当,对其他门派可能了解不太深入,请尽量只点和这两个门派有关的cp;当然,若真的想看其他我也会去查资料、努力写一写。

最后一见钟情警告、双向暗恋警告,正文开始吧~

——————————————————————————————

华山之上,洁白微小的雪花乘着冷冽的寒风绵绵洒洒地飘入室内,粘在了铺尘已久的红毯上。被人一踩,立刻融化了,零星地聚成冰水珠挂在了毯上,被斜入室内的阳光一照就像地毯中有萤火虫在闪闪发光。

谷潇潇不自觉地搓了搓手,就算身在室内,这里的温度也基本和外面差不多;但她更愿意待在室内,毕竟室内至少还有点人气,使她感觉略微温暖一些,并且还有一番好戏……这么想着,谷潇潇将目光重新聚焦在她师弟以及师弟新交的朋友。

身着重阳衫的武当站在木门前,目光灼热地看着变成哈士奇坐在一旁背对着他、纹丝不动的华山,队中的云梦妹子站在谷潇潇师姐旁,饶有兴趣地看着两人。没得到华山的答复,武当再次开口,语气虽然还是十分腼腆但充满了恳求的意味:

“这位华山的少侠……考虑一下……”

“入我的帮会吧,入帮送云梦!”

至于事情是如何发展到这种地步的呢,还要从几小时前说起。

武当是一个刚开号十六天的萌新,虽然他之前的一个月练了个云梦大号。但由于他的两个号的师傅们的放养、失踪,他什么都没学到,唯一的“卡级升修为”还是从大号云梦的绑定输出那里学回来的。

武当本来只想好好升修为,等修为高些再打点帮派、结义等其他东西。直到某天他的华山妹子师公兴冲冲地问他:她要开个帮会,叫什么名字?武当当时正在打本,随便想了想,便随口回答了。也把两个号移去了师公那冷清的小帮派帮忙。然后过了两天,师公突然跑过去找他,哭嘤嘤地说她撑不下去了,要把帮主扔给武当。

武当表示,一开始他也是拒绝的;但师公以一副辛苦得快猝死的语气和他隔三差五地诉苦,他又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语气一软,半推半就地答应了……从此开始了两个号每天各五趟跑商来维持帮会福利的辛苦生活。

这天,武当运气很好地进了一个比较活跃的“行当一条”队伍,准备挂机休息一下。这时,队中的两个云梦就开始谈论起新出的表情,没过多久话题就被引到了护卫队中变成哈士奇的华山,骚话还蛮有趣的引起了武当的兴趣。武当见她们聊得正火热,并不想干涉她们,就在一旁一边仔细地听一边默默地贡献自己微弱的输出。反倒是华山顶着狗子的皮,凭着一张萌萌哒的脸硬生生地挤进了妹子的谈话中。

打完幻境后,云梦队长看着队员们问:“跑百万还是其他?”武当一愣,这才刚做一个行当,这么快就去跑百万,不太合适吧。正想问问队中其他人的活动内容是不是都做完了,队中变成哈士奇的华山抢先一步开口了:“不跑商,不万里汪。其他都可以汪。”武当一听,将刚想说出口的问句咽了回去,顺着华山的话提议道:“山珍海味吧?”武当的话才说到一半,狗子华山也异口同声地提议去做山珍海味,两个声音一前一后叠在一起,使得声音的主人也本能地看向对方。

按理来讲,两个成年男性目光相接,对视不会持续太久;奈何华山此时的外观就是只Q版的哈士奇,十分喜欢小动物的武当看着狗子那水汪汪的冰蓝色眼睛,一时竟忘了他的本体是个修为比他高了三千多的成年男性,有种想抱着顺毛的冲动。但武当还是要面子的,硬是将自己的喜爱藏的滴水不漏,只是向狗子华山微微点了点头,只让人觉得他看着华山只是出于对提议的赞同。直到队长带队向万福万寿园进发时,武当单方面对华山的观察才结束。

恢复本体外貌的华山潇洒一跃、上马,漫不经心地问道:“话说那个‘跑百万’是啥意思啊?一直看世界的人讲,也没明白什么意思。”骑着马带队做行当一条的云梦小姐姐放缓了速度,回过头有些害羞地说道:“其实我也不太明白。但以我的理解,应该是做跑商和万里听风的意思吧。”

被帮主一职所折磨天天跑百万的、正在马背上稍微闭目养神的武当又一次听到了“百万”,神色一变,立刻清醒了不少,但他立刻平复好自己的情绪,有条不紊地向他们俩解释了“百万”为何、有何益、如何进行。

众人听完了武当的讲解,云梦妹子将话题一转,开始聊起了自己所在的帮派,讲着自己身为一个帮主不管事的小帮帮众是如何努力维持着帮派,武当一边听一边在内心对比自己帮会的现状,愈听愈发感到疲惫。

“身为商人,每天可以跑五趟商,我试过两个号跑八趟,累死人了。”

“我……试过每天十趟。”虽然我两个号做的都是奕客……

“是不是你帮派的等级高,维护费用大?”

“一级帮派,但是上线人少……”除了我这个帮主和我姬友基本没活人了。姬友还不会跑商,我也不能说她什么……

“那你们帮帮战怎么办?”

“我一人去。”然后发现那场帮战至少要三个人,说多了都是泪啊……

华山最后潇洒一剑,解决了围在牢门前的众守卫后,回过身,不轻不重地拍了拍武当的肩,半安慰半勉励地说:“真是辛苦你了。”语气中还有着一丝优越的意味,武当自然听出了,但也只是沉重地叹了一口气,无视了华山顺手搭在自己肩上的大蹄子,苦笑着说道:“谁叫我是帮主呢。”

武当攻击的距离很远,所以习惯性地以缓慢但平稳的步伐走在队伍最后;华山便勾着他的肩,将他强行拉到了队伍最前方,“哈哈,我以前进过一个大帮,里面的帮主很负责,像你一样,但比较凶。我的时间和帮战的时间老对不上,只能每天做个帮派任务,随后又有很长一段时间没上线,回来时就被踢出帮了。”

武当心想:这是要多大的帮才这么任性啊,我都不敢踢我们帮的那群连帮派任务都要求着做的小兔崽子。我是不是,把他们惯坏了……想着想着,武当的脸色愈发难看,眼神中除了疲惫还有一丝对华山口中的大帮派的羡慕。

虽然此刻救出了曾先生、走出了大牢,但华山感觉比起曾先生、武当此刻疲惫的神色更像那个被他们救出狱的人。也是,毕竟人家扛着一个帮,每天跑好几趟百万呢。

华山对武当的认识几乎一直停留在他师兄师姐的描述,武当必然是仙风道骨、走路带风、不动如山、不会轻易流露出一丝疲态,站着像用冰雕刻成的仙人像,相处着像从小被灌输各种礼仪、不入世的公子哥;此时这个不自觉将疲态展露无遗、但御剑依旧精准凌冽的武当,让人感觉比传闻中的更好相处,使他不自觉地想了解得更多。听着他描述着自己为了帮派而夙兴夜寐的诉苦,华山竟破天荒地对自己每日都找这样那样的借口,以逃避无聊的跑商、帮战的行为产生了一丝羞愧、难堪之情。心中原本对自己放纵、可以不管帮派之事的窃喜消散。

武当将自己内心的不满一股脑说完了,略微冷静下来之后觉得自己之前的行为话语有失礼仪,于是愧疚地说了声“抱歉”,就开始御剑、认真地做万里,也不说话了。这下,除了华山上狂风咆哮的声音,队中就只能听到云梦妹子对自己帮派的诉苦。

华山打的心不在焉,他本就不想打万里听风,只是刚刚正听着武当说话,不知不觉间跟着队伍进来了。他想再和武当聊聊,但一时半刻也想不出聊些什么好。在队伍最前方的他有意无意地回头看向武当,看着武当听着云梦的诉苦时认真的神情,听着他对她点到为止的勉励,他咬了一下下唇。

不久后,华山趁着云梦一句感叹结束,迫不及待地向武当说起了自己刚入帮派时勤奋的日子,然而他有意地没有告诉武当自己在现在的帮派有多慵懒。看着武当听着自己幽默中带些夸张的描述,精神慢慢地变好,目光也愈发频繁地聚在他身上,华山心中有些飘飘然,夸口说道:“我呀,其实不太想进那些所谓的大帮,小帮就不错”。

“为什么呀?”刚刚一直在诉苦的云梦一灯敲晕士兵,问道:“大帮里的帮派技能不是更加多,帮里能做事的人也更加多吗?也不需要我天天这么辛苦地跑商了。”

武当不可置否地点了点头,随后伸手优雅地拍下了落在衣服上的雪花,垂下眼帘补充道:“令人羡慕。”

华山看着武当的面庞,突然一下子来劲了,轻功一跃从队伍最前排灵巧地落到武当面前,故意将手重重地搭上武当的肩上,将其打的一个酿跄。武当本来就站在半融化的雪地中,因为怕不慎摔倒,一直都一步一脚印、稳扎稳打地走,被华山一拍肩,膝盖本能地一收,竟有点失去平衡的感觉,只得猛地抓着华山打上来的手以保持平衡。

武当略带愠色地瞪向华山,对方却拉着他兴致勃勃地说了起来:“你进一个大帮,里面所有东西都给你准备好了,供给你了;你进去谁也不太认识,太冷淡太独行又会被人说高冷,难以相处;嘿,这不是你们武当的日常吗?不,你不用回答,我不是真的想问你。”华山滔滔不绝地讲着,武当则淡然地站在旁边,偶尔点一下头表示自己在听。“最重要的是,宝钞永远是够的。你体会不到自己做任务的必要,就不差你赚的那点钱……那个,你知道我的意思吧。”“一言概括,就是没有感到被需要,对吧?”武当轻轻地推了推华山,暗示他松手、放开自己,队伍的人除了那个活跃的云梦妹子,都走的没影了。

“对啊。你在不在都一样。帮派里的一切都打点好了,你不过就是来锦上添个花。你来了是必须的,你不来被人当成死人踢出去。天天都有帮里的老人告诉你,要做什么,先做什么,必须做什么,这多没意思。你急啥,一会儿我用轻功带你过去……”华山把搭着武当的手加重了力度,按牢了手中的人,并不急着赶上队中的其他人,“但在小帮不一样。小帮是全新的,设施还不全面,大家都要出力去建设它以期盼自己的福利变多,在那里每个人都是被需要的。而且因为大家都是初来乍到、帮派也没啥名气,相处起来也会格外客气。在小帮才能看着帮派建设一点点变多变好,才有大帮派给不了的成就感。懂?”华山一口气结束了自己的演讲,之后望向武当棕色的眼瞳,里面反映着自己的骄傲的身影,自己绑着的头发因之前的战斗而被风吹乱了,但看起来更有一点桀骜的感觉。

面前人闭上了眼,华山这才发现自己居然离他越来越近,还一直盯着一个男人的眼睛。他装作不在意地松开了手,退开了几步,这才后知后觉发觉自己的心脏在疯狂地跳动,也不知刚刚贴得如此近,对方有无察觉。

“不懂。”武当的语气似是对这种小孩子脾气的理由十分不满,华山扫了一眼武当的表情,他现在可真的是面如寒冰,目光偏开不再看自己。

华山此刻也在内心也骂自己刚刚真是鬼迷心窍、得意忘形,竟然如此直白地将内心想法直接不加修饰地告诉了一个武当的弟子!“清高的武当弟子又怎么会赞同这般市侩的想法呢。”华山想到。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他转过身,背对着武当,支开了话题:“那个……来吧,说好了用轻功带你赶上队伍的。”

“不用,我自己便可以。你带云梦过去吧,她的轻功速度比我俩慢。”武当草草地整理了一下本来就整齐的衣服,衣服之下藏着一颗因刚刚近距离接触而疯狂跳动的心,尽管如此他还是硬撑着用平淡又不失礼貌的语气对话华山。

“啊,你们还知道我在啊。”云梦表示刚刚差点就以为自己要在此见证一对情缘诞生了。

TBC


评论(5)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