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ey

写文是为了正经,画图是为了沙雕!
更新随意、填坑随缘

【51康纳*你】【正剧向】《Detroit:Stories Behind the Curtain》

在b站看视频时,弹幕突然飞出一条:如果有行为艺术家喜欢假装成仿生人呢~引起了在下的想象,于是便有了以下产物。

你的性别我并没有严格定下来,因为是你。但如果你们想有个严格定下来的性别的话,评论一下。

因为是正剧向,所以和革命剧情会有穿插。

这是一篇足够我写十几章的文,可我很懒,你可以选择关注我来等or not…也可以选择评论来催or not…也可以给个红心来支持or not……

—————————(接下来是正文)——————————————

Chapter One、我是个行为艺术家

“我不知道您想做什么,但鉴于您要去的地方并不违反公司条例,那个垃圾场的地址我会在五分钟内发到您手机上的。Have a good day there~(在那里玩的愉快~)”

几乎就在下一刻,你就收到了地址。今天是2038年9月15日,你将手机屏幕往下一划,将那里的地址设置成目的地,随后发动了你刚付完分期的新车,向那个垃圾场出发。

那个Cyber Life的底层员工并不是在嘲讽你或发表其他一些带有自我偏见的语句,而是你要找的地方就是他们处理报废仿生人的处理厂,说更直白点就是垃圾场,毕竟它们——仿生人在人类的定义里就是an object(一件物体)!

But you have nearly one million objections about this!(对于此事,你有差不多一百万句反对的话!)谁家的物体有自我意识、会动会说话、连机体的运转原理都和人类差不多!作为一个心理医生,你明白这不过是你身为人类的同理心在发挥作用,但自从你的仿生人护理助手把你从那个情绪不稳定的持枪病人的挟持下救了出来后,你就无法再心安理得地将仿生人看做一个物品。

那是个对仿生人极度防备的病人,他无法停止对仿生人可能会造成的危害的想象,在情绪受到刺激后甚至会对其实施暴力。他因为这个病而被告入狱,而你之前为了测试那个患者的敏感点,精心乔装成一款定制型的仿生人。你穿着制服、太阳穴旁led灯环的电线也用人造皮肤隐藏了起来,你模仿着你的仿生人助手,向监狱中这个被绑在病床上的、可怜的病人做了一个友善但机械的自我介绍。正如你的预测——他的情绪开始产生波动,你需要进一步行动来获得更多的信息,于是你向患者迟缓地迈出一步,你们俩的距离只有不到三米了。还没等你作出决定什么时候迈出下一步,患者毫无征兆地突然从床上暴起,身上的皮带不知何时被解开了,他咆哮着从枕头下掏出一把手掌大小的微型手枪。你的助手早已作出反应,向警局报告了监狱中的情况,并冲向病人……而你,当病人用手枪指着你的脑袋、怒吼着“我不会让你得逞!”时,你的大脑还在处理着患者的武器从何而来这个问题。

你的心脏的跳动急促了起来,可能是对于危险事件的回忆刺激了肾上腺,你瞄了一眼车载导航、看着还有几十英里的目的地不自觉地将油门踩得更低。

一声枪响,那应该只有一瞬才对,可你却觉得似乎过了相当一段时间。之后你的记忆就断层了,并不是失忆什么的,只是你处于一个意识放空状态而无法察觉身边发生的事。你只记得自己瘫坐在牢房冰冷的地板上,全身、甚至牢房四周都是蓝色的釱液。病人已经被带走很久了,可能之后会被加上一条私藏武器的罪名吧。而你衷心的助手则倒在你面前。在仿生人突然失去与软体的稳定连接后,它的躯体并不会像是人类一样倒下,而是一直保持失去连接那一刻的动作。那姿势如以前为你挡下粗心护士推过来的小推车的姿势一般,永远地定格在了你的心中。

明明他的程序里没有设置这样的程序……你正思考着,车子的导航系统突然发声,将你吓了一跳。你在高速公路上的猛然加速使你比预期时间提早到达了十五分钟。你将之前思考的事抛在脑后,熟练地将车子完美地停在一个比较平缓的坡上,毕竟这偏远地方平时也没有人想来,来的也是专门处理废弃仿生人的车,自然没有专门停车的地方。

你从车上下来,套上你放在副驾驶的外套,按下隐藏在衬衫底下的按钮。好了,平淡的表情、太阳穴旁正在运转的led灯、仿生人工作制服,现在你的外貌和大坑底下的废弃仿生人几乎一致了!

这可以算是你的一个私人爱好?自从那次的事件后,你对仿生人的看法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也逐渐发觉身边的人类对仿生人的不善态度。你认识的、十分温柔善良的人,对自己的家政仿生人却呼来喝去;热情好客的热狗店主,对站在自己店铺前的仿生人却嗤之以鼻;而你,你之前和他们相比也没好多少。你决定再度乔装成一个仿生人,这次不是为了了解病人,而是为了了解人类对待仿生人的态度。从某种程度上,也可以算是一种行为艺术了。以前听自己的父母提过他们年轻时会看见街上有人将自己全身涂上猎豹斑点,以这种行为艺术来呼吁保护猎豹;现在你恐怕也差不多是这种人了吧。

现在你已经模仿的差不多了,你学会了如何保持公式化的完美微笑、公式化地回答、公式化地做出行动,你在大街上也短期地实战过几次了。但你更想长期的施行一下,除非万不得已不然你不会暴露自己人类的身份。于是你请了个长假,开车来到底特律准备实践自己的计划,反正这也不会对你的生活产生什么影响。为了以防未来长期乔装会出现的种种情况,你需要了解一下仿生人的各种零件位置。

“来到这里,我也差不多明白仿生人的社会地位究竟有多低了……”你不自觉地自言自语出了声。望着努力向陡坡上爬的仿生人、因不同程度受损而残破不堪的仿生人、散落在各处的手脚头颅躯体零件,你觉得自己仿佛身处仿生人地狱,这个地狱近在眼前、无比真实。这便是人类造出的地狱。

你下意识地觉得一阵心寒,然而你的练习使你仍旧能保持一个相对冷静的神情,而不至于露出厌恶的表情。无论自己对人类多么失望,自己还是要生活下去的;身为心理医生你当然知道该如何保持自己正常的思想而不至于沦为精神病人。你顺着陡坡滑了下去,你相信自己有足够的力气爬回上去;途中你不小心将一个爬到半途的、只剩半截身子的仿生人给撞了下去。你连忙向她道歉,可是那个仿生人却因这次激烈的碰撞而失去连接了,你的道歉永远也传达不到她那里了。你感到十分内疚,但转念一想,她这个样子也是爬不上去的,与其痛苦地保持运转,还是早点失去连接比较好。

找台……不对是“个”!找个相对完好的仿生人来仔细观察一下吧。你开始在零件山中搜索。“如果是我真的是个仿生人,恐怕只要扫描一下就能立刻知道这片区域有没有我要找的人了吧……”你默默吐槽:“沃兹基硕德曾说过:‘要想模仿地像个仿生人,就要思考得像个仿生人’……好吧,是我自己说的。等等,仿生人是如何思考的?”

正当这时,你找到一个比较完好的、失去连接的仿生人。如果不是他破损的制服和褪去皮肤层的后脑处的裂缝,你觉得他就像睡……待机了一样。“我没在Cyber Life的广告上见过你呢,你是新型号吧。”你在一个人时十分喜欢对一些东西自言自语,这可能也是作为心理医生的后遗症吧。你的目光看向他制服上的编号——313 248 317-51。

“是的,我是Cyber Life新产的警用谈判型仿生人RK800的原型机,目前不会大量投入使用。”对方真的只是在待机,他睁开了眼睛,用棕色的眼瞳仔细地扫描着你。

TBC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