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ey

写文是为了正经,画图是为了沙雕!
更新随意、填坑随缘

【全员向】国家大人们不好好打游戏,跑去工作了(上)

如题,这个可以算作国庆结束特别篇次,可能不算欢乐向

此篇有 明显的cp向:好茶,其余并没有特别明显。阿尔ooc预订,这大概就是披着音乐剧美的皮的阿尔,黑化也算不上,顶多算是三次元正常操作。 不要问我为什么diss别人、套话等等要顺带玩游戏,问了就是剧情需要。

为什么称呼一直在变?因为严肃时称呼国名,亲密或者拉关系时叫人名。

解释一下为什么本来日更的我突然停了那么多天:1、我的存稿就要耗尽了;2、我修改的存稿存了无数次还是没被电脑存进去,整整两章三万多字全没了,气得我去冷静了几天


正文

《黎明杀机篇》之披着游戏皮的闹剧

我们亲爱的祖国大人开完联合国会议后疲惫地回到了住所。他用脚轻轻带上门后便拖着步子往屋内走去,对于下午4点的北京来讲这时的亮度并没有弱到要开灯的地步,所以他略过了开灯这一步骤直接瘫倒在床上。

脸朝下瘫了一会儿后,感觉有些不舒适的王耀缓慢地翻了个身,伸手拉下黑色的领带、解开衬衣最上方的一颗纽扣,感觉自己身上这件衣服总算舒服了些。正当他犹豫着要不要起身去拿杯水时,裤袋中的手机响了一下,有条新信息。王耀长叹一口气,掏出手机。刚看到发信人的名字就把手机扔到了床尾。又是美/利/坚这小子……刚刚还在会议上疯狂制裁我和俄/罗/斯,才不要理他呢。这是我宝贵的休息时间……想着想着,王耀闭上了眼、感觉困意缓慢地笼罩自己。然而他终究没能睡着,他的手机响起的新信息铃声不断地轰炸着他的大脑。终于他忍不住一把抄起了手机。冷静冷静,这是自己的手机,不能摔……王耀阴沉着脸地解锁了手机,看看美/利/坚又在因为什么原因疯狂地text他,如果又是一些什么制裁中/国的屁话的话他明天就让他知道什么叫做降龙十八掌。

 “今天我家的黎明杀机更新完成了!已经免费送到你们的steam账号,5:00就联机,不接受反对意见!特别是王耀的反对意见!”“Hey,you!有看到吗!”“王,你是不是又在潜水?”“不说话的话就是默认可以了哦!”……王耀内心此刻已经被粤式粗口、川式粗口、京式粗口等占据,他飞快地打下了“老子不玩,滚!”一句话,力度大得手机自动调高了亮度。正当他准备按下发送时,又一条新信息跳了出来:“什么也没说啊!你的脑子里除了hamburger就是阴谋论了吗,baka!”嗯?英/国?他们今天在会议上不还是一条战线、其乐融融的吗?王耀有些迷惑,不知道他们俩又在搞什么幺蛾子。于是划了划手机去看上面的信息:“王还没上线呢……是不是去了英/吉/利家呢?”“等等,为什么你会觉得是去我家而不是伊万家?”“因为会议后你不是和他两个人在休息室里,单·独·说了些悄悄话嘛。而且在那之后你明明没去坐私人飞机,但我却哪儿都找不到你……联系之前你和王在休息室,很容易就联想到啊。对吧,英/吉/利?”“你知道hero的风格的,不出声就算默认了哦。居然关系好到都可以一起说悄悄话了,真好奇你们俩说了些什么?”

王耀皱起眉仔细思索了一下,确实在会议结束后自己似乎和英/国一起在休息室里喝了一杯下午茶,喝茶的同时也闲聊了一会儿。英/国本人貌似对于阿尔家那边采用的那种经济措施是十分不赞同的,但碍于自己上司的观点自己也不好说些什么。王耀对此表示十分理解的,毕竟有时他们都是身不由己的。为了获得英/国官方那边的表面支持,王耀稍微和亚瑟提了一下关于王耀和上司去亚瑟家那边专访的预订。王耀依稀记得,亚瑟当时聊天的时候看起来似乎对此很高兴,当然他嘴硬没有承认。不对,他很高兴的原因好像是因为在喝完茶离开休息室后发生的私事……

手机信息的响声打断了王耀的回忆:“与你无关,美/国。”王耀愣愣地盯着亚瑟的回复,许久未见亚瑟不和阿尔统一战线居然是因为自己和他喝下午茶的事。其实王耀大可继续装作没看见、坐山观虎斗,让这两个国家继续吵下去,但自己的大脑却很不合时宜地回忆起了今天下午的红茶香味。犹豫了一会儿后,王耀终是长吁一声,将自己之前打下的话逐字删除,随后打上新的一句:“别抓着亚瑟不放了阿尔,我会上线的。在此之前,你能闭嘴一会儿不要这么烦吗?”“好,记得准时哟。”阿尔几乎是秒回的,而且出于意料地没针对王耀的最后一句话顶嘴,恐怕是目的达到了也不计较这些小细节了。年轻人做事总是心急了些,如此浅显是个国家都看的出来。

王耀将手机放到电脑桌上,随后离开倒了杯茶。正巧,自己有前不久刚刚收到的红茶。等到坐上电脑椅,拿起自己的杯子轻抿了一口后,王耀打开了主机的电源,下载了这个新游戏。有新游戏固然是一件好事,不过这次恐怕不能好好地享受游戏了。

临近五点,王耀看着游戏下载进度条走得差不多到头了,就进入他们玩游戏专用的语音聊天室。刚刚进去语音聊天室,就听见了亚瑟在和阿尔争论:“你果然是在休息室里装了摄像头对吧!”亚瑟微怒的质问从耳机中传出。我还以为除了脱欧被阻挠之外的事没法使他动怒了呢……王耀想着,不自觉地舔了一下干燥的嘴唇,感觉着自己舌上残留的红茶香味,是和下午的茶不一样的味道。为什么英国人喝茶就喜欢加糖加奶呢……我可不记得我有教其他人这么喝茶。

阿尔一副很无所谓的语气把王先生的思绪从红茶中拉了回来,“亚瑟你可不能这么诽谤啊,我难道就不能是刚好听到的吗?”“有人来的话,我和他都在休息室里肯定会听到脚步声的。你少嘴硬。”眼见自己装傻是装不下去了,阿尔只好坦白:“窃听也好,嘴硬也好,都是跟英/吉/利你学的哦。这么做惯了的英/吉/利你至于这么惊讶吗?若是英/吉/利你和中/国真的是清白的话,你也就不怕此事被我发现了吧。”亚瑟一听更是来气,若是阿尔本人此刻在他面前的话,他多么想揪着阿尔的领子给他狠狠来几拳。但无论阿尔在不在他面前他都不能这么做,自己早就不是当初那个日不落帝国了,比起自己以前的办事方式,他正逐渐适应隐忍,“名誉权受到侵害的话,谁都会站起来出声的吧。”“那正好呀,本hero亲自调查这件事还你一个清白如何?”“你还想继续查?!!”

频道中另外两人可不想牵连进这桩麻烦的事,保持着沉默。王耀听不下去了,适时故意地咳嗽了一声,声音虽然不大但整个频道顿时安静了下来。“迟到了,但我没有反省的意思。”阿尔一见自己的主要目标来了,立刻将火力转移到王耀身上:“你跟以前相比一点没变呢,王。”“如果你指外貌的话,谢谢;如果你指其他的话,恐怕你需要把德州换副新的,我已经变了很多了。”

弗朗西斯实在受不住他们俩这种焦灼的气氛了,连忙转移了一下话题,问道:“怎么只有我们五个?加/拿/大呢?”阿尔回想了一下自己的兄弟,随口解释道:“因为游戏最多只能五个人玩所以就没叫他了,而且我也不想让马修他玩今天这个局。”还是让他远离今天这个战场比较好。“好了赶快开局吧!让本Hero带领你们逃出鬼的魔爪!你们全部只要给我打掩护就够了!好了,谁是鬼呢?”“啊~会不会是我呢~我觉得当这个鬼好像很有趣的样子呢~kulokulo”一直沉默着的伊万终于用软萌萌的语气说出了进频道以来的第一句话,但气氛却没有得到丝毫缓解,反而更加寒冷起来。

“欸!一开局就是地狱难度啊,不是我想要的难度呢。”今天伊万并不属于阿尔特别想要制裁的人,因此他也没有抓住这句话来怼他。是王耀就好了,我愿意用我三年不吃hamburger来作交换……阿尔暗自想到。“不,不是伊万……”王耀刚刚从度娘那里查回了这个游戏的方法,回来看了眼屏幕立刻知道了自己的角色。他再抿了一口茶,平静地说道:“因为,我才是鬼。”

听到此话,阿尔的脸色瞬间变了,这的确是他所期望的,但……三年的hamburger啊!他也不知道自己是高兴好,还是该为即将离自己而去的hamburger悲伤。弗朗西斯则在内心感叹自己倒霉,居然被拉来做阿尔的观众,为什么玩游戏不能罢工呢,有机会一定要偷偷遁走;伊万偷偷给王耀私信了一句“需要帮忙吗”,收到了王耀“不用,我能解决”的信息后便苦着脸盯着屏幕;而亚瑟,自从他察觉到王耀的到来后就再没说过一句话,不知是想和王耀撇清关系还是在想些别的事。

 “真巧呢,王。我们四个都是同一阵营哦!你又是唯一一个不一样的人。”安息吧,三年的hamburger,我一定会抓紧这个机会套话的。伊万发言拆了阿尔的台:“没有哦,露西亚和小耀是一条战线哦。”王耀选择了The Wraith(具有隐身能力,不过太过靠近生还者时还是会被看见,结束隐身时会有铃铛的声音而且结束过程中也有一小段降低速度的硬直时间;武器是用老板头骨和脊髓制作的棒槌),无视了阿尔话语背后的含义、回复道:“没事的。你们绝对开不了最后一个发电机。”(生还者开启五个发电机,就能开启两侧的大门,修理发电机时需要按qte,若是没按或者按错则会发出巨大动静吸引鬼;若只剩下一个人的话,开启两个或以上的发电机后就能开启地窖,从地窖逃出只算那个生还者赢,其余生还者失败)

亚瑟心事重重地进入了游戏,内心有一瞬很不好的预感。他心中默默想道:只专注于游戏,只开启发电机,别接美/国的话,别被激将法刺击到。他早就见识过美/国那不知从哪里学来的套话技巧,不得不承认,算是十分精妙;当然,上次的被实施者不是他自己。亚瑟观察了一下玉米地上空电线的走向,随后认定朝着有灯泡的那个地方赶去。很幸运,发动机离他的初始地点并不是很远,他得以立刻着手开始修起来。

亚瑟才开始修起来没多久,耳机中便传来阿尔的声音。他的初始刷新地点离亚瑟不远,很快便找到了亚瑟并暗中偷偷跟着他,这样的天增局,他都不知怎么输。在看到亚瑟开始修发电机,以自己对他的了解估摸着他现在精神肯定都集中于发电机,觉得时机到了,便开始若无其事地套话。

“亚瑟你觉得今天会议上我所讲的内容如何?”亚瑟皱起眉,不怎么样,特别是贸易战这件事……但他没有吭声,继续默默闷声发大财。“Excuse me, sir. Sorry for bothering you. Whattime is it now?”“五点二十六分三十四秒,如果你想再知道清楚一些的话,16毫秒。”英国绅士的弱点,当对方超级有礼貌地请求帮助时必须回答。出于自己绅士的身份,亚瑟翻了个白眼后回答了。“亚瑟你家这种问人的方式也太累人了。”亚瑟表示你最好别用,那样我就不用接你的话了:“那是绅士的素养,不喜欢就别用。以及闭嘴,我很忙。”“诶,亚瑟真是冷淡呢……”“……”“是在修发电机对吧,hero过去帮你呀!”阿尔没有得到答复,他知道亚瑟从一开始就在故意无视他,但他也知道要想让一个英国人先开口的小技巧:制造问题,激发他的天性,让他不得不吐槽你的话。于是故意说道:“诶,亚瑟你在哪里?Hero我好像迷路了。”“活该……”“亚瑟你就这么烦我吗?”“明知故问。”“我在阁楼里,亚瑟你来接我呀!”“……你最好把你自己的位置暴露得更彻底一些,然后等在原地别动。这样王耀就能带你找到那亲切的失败界面,baka!”亚瑟一边等着突然跳出的qte,一边随口应付着阿尔的发问,不知不觉就吐槽的话越来越长。

“还在在意我知道休息室里的事吗?你以为王耀就没有监听我们的事吗,亚蒂?”俗话说得好,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除了套话,阿尔更希望把王耀孤立起来。现在的形势着实与他不利,一直和王耀站队的伊万以及根本不想扯上联系、一直若即若离的弗朗西斯都不算自己阵营的,现在连亚瑟都没有要和自己站队的现象,更让阿尔觉得亚瑟和王耀肯定说了什么。

“让你失望了还真是对不起啊,我还真没有。相反,我一直致力于努力屏蔽你家的信息。别带坏了我家的孩子们。”王耀实在无法继续坐以待毙下去了,正巧他看到了右边的天线连着的一盏灯正在闪烁,看来是有人在修发电机。是亚瑟吗?还是其他人,无论是谁先让他退场总是好的,反正除了阿尔以外根本没人想在这个虚伪的战场中待下去。

先打草惊蛇一波,“我能看到我的左边有人在修发电机,我来了。”王耀故意报错了自己的位置,然后留在原地不动,想看看那边修发电机的人会不会逃过来。王耀的声音突然从耳机中传了过来,吓得亚瑟楞了一下。刚好一个qte出现,等到亚瑟注意到的时候已经过了按下它的时机。随着一声巨大的爆炸声、火花四射,“F***!”(为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英/吉/利先生消音)亚瑟被发动机的爆炸惊得下意识丢下发动机,逃离了那里。阿尔见状立刻跟了上去,他可不想亚瑟太快退场,自己想要的答案还没得到呢。

亚瑟听到身后的草丛窸窸窣窣得有人在追赶,更加紧张了,想都没想就认为那是鬼,左躲右闪地想甩掉身后的人。正好他的前方出现了一大批茂密的、比游戏角色高许多的玉米地,便立刻跑了进去、变换了好几次方向后觉得差不多了,便停下了动作、蹲在原地,不发出一丝声响。阿尔跟着跟着觉得自己真的跟丢亚瑟了,他停下了听了一下声音,也根本没听到玉米被人推开的声音。他有些不甘心,于是在玉米地里漫无目的地乱转,想碰碰运气。

若不是王耀突然故弄玄虚,自己说不定已经可以套到一些消息了。阿尔越想越气:下次得先让他闭嘴。阿尔点出了他们几人的语音聊天室页面,黑暗的房间中德州反映出了电脑的屏幕,从中可以清晰地看见阿尔的鼠标移到了王耀的头像上,稍微操作了一下后,切回了游戏页面。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