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ey

写文是为了正经,画图是为了沙雕!
更新随意、填坑随缘

【全员向】国家大人们不好好打游戏,居然工作去了(中)

好茶预警,非欢乐向预警,大型occ现场预警……断更预警

正文

《黎明杀机篇》之即将落下帷幕的闹剧

亚瑟跑了那么一段路后,后知后觉地想起刚刚自己并没有听到心跳声(心跳声,当鬼靠近生还者时,生还者会听到心跳声,越近心跳声越急促且大声),也就是说追在自己身后的根本不是鬼,而是其他队友。又冷静想了想,很可能就是阿尔那小子,其他两人没有理由躲在一旁而不直接上前一起修发动机。再看向另一个方向,能看到在远处看到有队友倒下被扛走的身影(当生还者被鬼击倒、扛起或者放到祭台上时,生还者会以红色人影被标记起来,此时队友可见,其余时间队友无法从远处得知另一个生还者的位置)。

“哎呀,被小耀找到了呢~”被扛走的貌似是伊万……亚瑟内心松了一口气,但同时又在懊恼比起逃脱鬼,被鬼献祭退场才是离开这个闹剧更好的选择。但亚瑟并不想主动将自己送到王耀的棒槌下,一是他没有准备好怎么面对王耀,从下午两人分开后就不知该怎么和他讲第一句话;二是投降实在太不符合自己的作风,他不许自己这样做。王耀很可能还守在伊万那里等着其他人上门,而亚瑟还是没准备好去面对王耀,于是便想着回头去把那个修了大半的发动机修好,但却意外地发现自己迷路了。刚刚才玩这个游戏,再加上自己刚刚为了逃离追在身后的人、逃得太匆忙了,亚瑟完全没时间背板。亚瑟继续抬头寻找天线,走着走着亚瑟找到了另一台发电机。没办法了,就先修这个吧。

在亚瑟忙着修的同时,阿尔意外地和弗朗西斯合流。弗朗西斯本来是打着大摇大摆走到王耀面前让他淘汰自己,然后借口离开的主意的,但遇到阿尔后就没法继续实行了。只能看看有什么其他暴露自己的机会。阿尔虽然一直很不爽伊万和王耀站队,很想他早些退场,但想到亚瑟或者弗朗西斯说不定会去救人或者直接送到王耀的手上,而弗朗西斯看起来就很想去执行后者,为了不让自己那牺牲了三年hamburger的如意算盘打空,只能过去看看情况。正好遇到了弗朗西斯,便开始假惺惺地和弗朗西斯计划着如何去救伊万。但他们也不能说出口,王耀还在语音频道里,于是凭感觉来。弗朗西斯已经来到了离伊万不远处的那棵树后,于是阿尔决定自己来吸引王耀的注意。

“哈哈哈!北极熊你居然是第一个被抓走了!我才不会去救你呢,你就在那儿挂着吧,你看那长了手的钩子和你多配啊。”阿尔一边从暗中靠近,一边想法子迷惑王耀,最好是能说的王耀把伊万挂上钩子之后就离开去找其他而不是守原地,这样他就不用冒险了。“阿尔君你怎么知道我很喜欢这个钩子的样式呢?其实我家这里有这种钩子的同款哦,不过它是雪白的罢了,我觉得它会很喜欢阿尔君你哦,要来我家试试吗?”“那就不用啦,呐哈哈哈。”王耀听着两人日常的互撕,并没有说什么,但阿尔听到了铃铛的声音,鬼使用技能了。

弗朗西斯抓紧时机,跑上前想把伊万救下来,动作还未执行完,心跳声却越来越大。就在人救下来那一刻,鬼显形了。“Run!”阿尔跑上前,想吸引一下王耀的注意。但王耀只盯着刚被救下的伊万,一棒槌下去,伊万再度倒地。无视掉伊万在语音中对他哭诉“小耀你就这么想弄我吗……”,王耀看着没有逃开反而主动迎上来的弗朗西斯,立刻明白了情况,如他所愿地一棒槌下去。“弗朗西斯你怎么不跑啊!”“啊,哥哥我的鼠标刚刚被皮埃尔叼走了呢,真是只调皮的小家伙。哥哥我现在去抢回来啊~”双手离开键盘鼠标的弗朗西斯在心底抱怨着这棒槌冷却时间长。阿尔则在王耀身后乱晃,嚣张地说:“哈哈,王你能打到本hero吗?你回头啊,打一个没拿鼠标的人可是犯规的哦!”

“激将法,是没用的。或者你可以给他挡一下刀。”王耀不用回头都知道,阿尔肯定不会上前的,与其上前去送人头,倒不如自己活着还有点机会。王耀的棒槌CD好了,就对着翘首以盼、几乎是把自己送到王耀眼皮底下的弗朗西斯一棒槌下去,弗朗也倒地了。“啊,哥哥我被打倒了呢。说起来,我刚刚想起我和一位美丽的小姐还有个约会,我也闪了,拜拜。”弗朗西斯毫无感情地捧读出了这么一段话后,还没等阿尔有反应便立刻下线了,连语音聊天室都没忘了退出。由于二次上钩,伊万被挂上钩子就被献祭了。(钩子,献祭生还者的祭台,时间到了则会被献祭死亡;二次倒地再被挂上则会立刻被献祭;挂在钩子上的生还者能够挣扎,有10%的几率逃脱,若是失败则会引发献祭仪式,能够疯狂按键抵抗,但不能撑很久)“感谢你辛勤做出的贡献,伊万。你先离开吧,我等会儿和亚瑟和阿尔要聊些私事。”王耀以一种较为柔和的语气说道。伊万内心有无数怨言,但既然王耀都说了是私事,自己也不好现在问得太清楚,想着下次和王耀会面时再问一下,然后便也下线了。

王耀再次拿起杯子喝了口红茶,此刻茶已经有些凉了,入口有些涩味。“亚瑟,你在哪儿?”王耀问道,但却意外发现没有回答,于是又问了一遍,然而还是没有回答。有些疑惑的王耀点出了游戏界面,看到了自己被群主移出了语音聊天室,而且自己的账号貌似还被黑名单了,加不进去了。鉴于这个群是用来打游戏的,王耀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阿尔在搞鬼。好,你不仁,那也就别怪我不义了,王耀点开了自己的联系人列表,找到了A开头的位置……

说回亚瑟这边,他刚刚听到王耀叫了自己的名字后就感到对方的声音突然中断了。“耀?”亚瑟试探性地叫了王耀一声,没有人回应。同样的,亚瑟也切出了语音聊天室窗口,只看到成员那里少了王耀。“你这么搞幼不幼……”亚瑟还未说完便停住了……

“嗯?王耀打了没拿鼠标无法反抗的弗朗西斯犯规了,所以我把他踢出去了,这不是很公平吗?你在哪里?”王耀不在,阿尔觉得自己继续套话也没什么意义。他之前套话不过是为了给王耀看,看看他的反应或者试探一下亚瑟的反应罢了,而形势对他越来越不利,他现在已经失去套话的耐心了。让亚瑟回到自己的阵营才是当务之急,继续和他站队自己才好继续对付王耀和伊万,“亚瑟你出来吧,我们和以前一样一起来修发电机吧,这样就能快些结束了哦。”亚瑟并没有说话,只有偶尔他敲击键盘的声音还证明他还在。阿尔也不急,王耀不在影响不到他和亚瑟,他大可慢慢来:“你还在为窃听那件事生气吗?把工作带到游戏中来可不好哦。”又是一阵缄默,久到阿尔几乎以为自己等不到亚瑟开口了,“墓园。……把工作带到游戏中来的不是你吗?你觉得我们现在这局真的能称为游戏吗?”亚瑟不满地回答道。同时,他的耳机中传来了较为轻的心跳声,鬼正在靠近这里,经过时惊起了周边的乌鸦,天空上方传来乌鸦们刺耳的丧歌。亚瑟也不急只是悠然地走着,看见前面有个铁柜,便躲了进去。(1、乌鸦,中立生物,生还者和鬼经过他们都会飞起暴露位置,对鬼来讲是个优势;2、铁柜,供生还者躲藏,躲太久位置会被暴露给鬼;鬼能打开铁柜,一旦打开铁柜发现生还者,即便鬼没有击打两次也能将生还者扛起)

“亚瑟你一开始就告诉我的话,不就没那么多事了吗?”“呵,告诉你,好让你继续发表你那阴谋论,顺带拉我下水吗?”听到亚瑟充满讽意的冷笑,阿尔本来打算拉下脸皮来暂时讲和的想法瞬间变了。“你这么喜欢中/国的话,我这有那里的一句古话,亚瑟你要不要听听?切莫一错再错。”随后又用英语重复了一遍:“Don’t repeat your mistakes.”

“本无过错,何来再错?我家的古话可不能随便用啊。”


评论

热度(31)